羡三岁

21.九重之光

  等晓星尘一行人跟着去了现场看见那具尸体时皆都愣住了,两个小辈见了更是当即犯起了恶心,强忍着走到一边这才吐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只见那具尸身已经高度腐肉烂,眼睛出空空如也只留了两个黑洞,尸身全身赤/裸,被开了膛破了腹内脏如数被掏空了,白色的蛆虫在尸体上来回白穿棱,空气中散发着难以言说的恶臭。

  

  晓星尘几人连忙封住了嗅觉,这才叫隔绝了那难闻的味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尸体是什么时候发现的?”晓星尘看向守在一旁的村长。

  

  村长脸色苍白明显是吓得不轻,他平顺了一下心情才道,“今日一早”

  

  村长的话让几人都皱起了眉头,看尸身的腐烂程度不像是刚死不久的尸体。

  

  “村长,你确定这尸体是今日一早发现的?”蓝景仪指着地上的尸体,“这尸体都腐坏成这个样子了,一看就是死了有些时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的确是今日一早发现的”村长点点头道,“从前的尸体与这一般无二,只是腐坏得没有这么快”

  

  晓星尘几人围着尸体转了转却半点线索也没有,按理来说若那鬼怪昨晚出现时他们应该会有所察觉的,可昨晚一切如常,几人甚至还轮流巡了夜的,今日一早却发现了尸体。那鬼物也不知道是如何避开他们下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蓝湛,这尸体上有很重的怨气,那鬼道行很深”蓝忘机腰间的玉佩闪了一下,蓝忘机便听见了魏无羡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“而且这个村子让我觉得很不舒服”魏无羡的声音继续传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个不舒服?”蓝湛皱着眉头,以密语问道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:“说不清,反正就是很不舒服,你们万事小心些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”

  

  尸身上毫无线索几人只得先将死者安埋了从别处于找线索,两个小辈负责在村中布下阵法,其余人则从其他地方入手。可阵法布上后都半分作用也没有,村中依旧每日都在死人,阵法第二日去看都被破坏了,阵中还残留了鬼气,却抓不住那鬼物。

  

  一时间众人都愁容满面的,蓝景仪二人在村中巡视着,此时已是半夜,村中其他人都睡下了。村内静悄悄,连虫鸣蛙叫都没有,安静得有些吓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思追,现在怎么这么安静?”蓝景仪贴着思追小心翼翼的开口,因为害怕他声音有些抖。

  

  “村里人都睡了,岛上又不比城内自然是安静些”蓝思追安抚的拍了拍蓝景仪抱着他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……可这太安静了吧,连虫鸣都没有”蓝景仪咽了咽口水左右看了看,“我们巡查完就快回去吧”

  

  就在这时蓝景仪只觉得脖子一凉,仿佛有什东西在对他吹气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啊~”再接着一道声音在耳边响起

  

  “啊!鬼啊!”蓝景仪吓得大叫一声纵身一跃,直接跳到了蓝思追的背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熟悉的笑声响起,蓝景仪看过去,见魏无羡正捧着肚子笑得正欢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站在一旁,有些无奈的看着他,叹了口气,“魏婴”

  

  “前辈你吓死我了!”蓝景仪从蓝思追身上下来,拍了拍心口抱怨道。

  

  蓝思追则冲两人揖手行了一礼,“含光君,前辈”

  

  蓝景仪也朝两人揖了揖手,蓝忘机微颔首

  

  “小景仪你胆子也太小了吧”魏无羡看着蓝景仪,“你这样可不行哟”

  

  “谁……谁说我怕了!”蓝景仪红了脸,“明明是你故意吓唬我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回去吧,这儿有我们”蓝忘机看着二人道

  

  蓝思追二人点点头又对两人揖了一礼,转身便要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!”一阵凄厉的喊声从不远处传来,四人对视一眼御起剑便往那边跑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