羡三岁

20.九重之光

  三日之后,一行人终是抵达了临渊谷谷口,谷中居民由村长领头带着几个人早早守在了谷口,一见他们立即笑脸盈盈的迎了上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各位仙使一路辛苦了,我等早已备好薄酒小菜为各位仙使接风洗尘,还望仙便莫要嫌弃”村长跟在众人身后乐呵呵的道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从村长口中得知了,他们这个村民家李字村,因村中绝大户人家都姓李而得名。他们村中本不是这岛中原住民,只因当初凡世战争不断,又有皇家子弟为争皇位不止不休的内斗,使得民不聊生食不果腹,为了活下去他们村里的祖宗带着一群人便住进了这山谷中躲避战乱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便世代住在了此处靠打渔为生,生活虽不如岸上的人富足,但也乐得清闲,此少衣食无忧。可近日岛中却生了变故,一开始村中晚间会出现哭声,一开始以为是有人故意吓唬人,村长便带人蹲守将人找出来,可却一无所获。

  可越到后面那哭声便越发凄惨,听得人里发慌。有一日终于出了事,出事的是村头李大娘的儿子李大勇,那时他和村中另一个人从出岛采买因在岸上耽搁此时间,两人回来时天色已经不早了,两人回到岛上将东西放好正准备回家,就见前方有女人在哭。

  

  看背影似乎是李海生家内的媳妇儿李刘氏。因李海生常常对李刘氏大打出手,二人以为李刘氏又被李海生打了,当即上前询问,谁知那李刘氏也不说话只知道哭,二人又问了一次那李刘氏便不哭了,只见她缓缓转过头,当即将二人吓了一跳。

  

  那李刘氏的脸皮生生被人剥了下来,整个脸血肉模糊的,还往下淌血水,双眼只见眼白不见眼珠,双手也尽是森森白骨。两人当即吓得僵在了原外,等两人反应过来跑时已经来不及了,李刘氏直接朝二人扑了上来,李大勇因离其最近被李刘氏扑倒在地,另一个则幸运的跑掉了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村民便在村口发现了被啃得血肉模糊的李大勇的尸体,而与共同行的那人也被生生吓成了傻子,根本就问不出什么来。自那之后村中老是出事,第二天总能发现被肯得血肉模糊的尸身。一开始以为是野兽,可他们做了捕兽夹却连野兽的影子也没发现。自此村中无人敢出门,村中也平静了几日。

  

  可总是这样也不是办法,这最后还是村长招集了村中几个胆子较大的人,以村中鸡鸭作饵才得知了村中闹了鬼。

  

  “村长放心,我等定会将其消灭”一众人听了村长的话,晓星尘笑道

  

  “如此便麻烦几位仙使了”村长万分感激的盯着几人。吃过饭村长便将一众人引到了为他们准备好住处后便告辞了。

  

  可那之后他们根本就连鬼影都没发现,那鬼似乎知道他们来了,根本就不出来了。一众人也想了法子将其引出来却半分反应也没有,那鬼根本就不上当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……不好了!”一个男人着急忙慌的冲了进来,他脸色苍白显然是吓得不轻,看着晓星尘一众人急声道:“有……有人死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1)